崇左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领导介绍
局长
一级调研员
三级调研员
机构设置
信访局职能
  • 1.负责处理群众和境外人士给市委、市政府的来信,接待群众来访,群众网上信访;

    2.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反映来信、来访及网上信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调研研究,提出制定有关方针、政策的建议。

    3.承办市委、市政府领导交办的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领导有关批示件的落实情况;向市、县和部门交办信访事项,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4.协调处理跨地区、跨部门的重要信访问题;协调处理群众集体来穗、到京上访和异常、突发信访事件;检查、协调本市党、政、军等部门信访工作和县(市、区)党、政机关的信访工作。

    5.指导信访业务工作;研究、起草有关信访工作的政策、法规草案;总结推广各地区、各部门信访工作的经验,提出改进和加强信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负责信访工作的宣传和信息发布。

    6.了解并掌握信访工作队伍建设情况,组织信访干部的培训;指导信访部门办公自动化建设。

    7.承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市领导直接反映情况的工作。

    8.承办市委、政府和国家信访局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