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2024年崇左市信访工作会议暨推进 信访工作法治化动员部署会召开
蓝晓迟威作批示

2月26日,2024年崇左市信访工作会议暨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动员部署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贯彻落实全国、全区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对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做好重点时期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蓝晓、市长迟威分别作批示。

蓝晓指出,2023年,全市信访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信访工作法治化、信访积案久拖不决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中央交办重复信访积案化解工作综合排名全区第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高效能治理迈出坚实步伐。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全市信访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按照全国、全区信访局长会议要求和崇左市工作部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着力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扎实推进信访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做好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崇左、法治崇左,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崇左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迟威指出,2023年全市信访系统实干担当,履职尽责,推动了全市信访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新的一年要再接再厉,继续扎实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总结成绩,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扎实有力推进信访积案久拖不决问题专项整治、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信访工作法治化等工作。要凝心聚力,深刻认识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法治化的目标任务,全面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工作走深走实。要提高站位,把握工作主动权,防范管控社会风险,守住不发生聚集维权的底线,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安全保障工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洪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秘书长刘德智传达市委市政府主要同志批示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崇兴出席会议并通报2023年度全市信访工作考核结果,宣读全市2023年度信访工作示范乡镇(街道)、村(社区)创建结果和市直单位“人民满意窗口”创建结果,宣读崇左市2023年信访工作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表扬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