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崇左市召开全市信访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

10月28日,崇左市召开全市信访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的党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有关工作。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信访系统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崇左市信访力量。

图片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信访系统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继续创造崇左信访工作新成绩新奇迹。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在抓好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上先行一步。全市信访系统领导干部要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者”“宣传员”“践行者”,密切联系好信访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信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从全局谋划信访一域、以信访一域服务全局,以信访一域为全局添彩。要在行动自觉上下大功夫,在助推边疆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在信访源头治理、初信初访质量上下更大力气,推深做实“党建+信访”“清单+闭环”“责任+考核”“倒查+问责”,多形式全方面开展。要在中央、自治区和市本级交办信访积案上实现更大进展,在信访工作制度机制创新上实现更大突破,在维护边疆安宁稳定上作出更大奉献,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崇左市信访各项工作的新作为,以只争朝夕、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推动全市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通过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方锋同志作传达学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县信访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