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崇左市信访联席办召开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安全信访保障工作调度会

为确保中国共产党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全市社会大局稳定,完成我市在重要政治敏感节点“无人进京越级上访”和“无人进京到非接待场所上访”目标。崇左市信访联席办于2021年6月23日在崇左市信访局召开了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安全信访保障工作调度会。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信访保障工作仍然存在诸多突出问题,信访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越级访、集体访呈上升趋势;公共安全风险加大,交通安全事故和个人极端案件时有发生,诸多不稳定因素交织叠加,将对我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社会和谐稳定带来较大影响。

会议强调,要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安全信访保障工作,政治站位要更加提高,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安全信访保障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责任扛在肩上、落在手上;防范化解要更加有力,各级各部门要拿出真招实招,多手段多举措抓好安全信访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利益诉求问题,有力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安全稳控要更加有效,要加强信息收集,抓早抓小抓苗头,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处置。要管住“人”,加强信访人员的思想教育和政策宣传工作,化解矛盾纠纷,确保问题不上交、人员不上行;责任落实要更加到位,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履行稳定工作主体责任,各责任部门要承担起具体责任。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期间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