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江州区首个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挂牌成立

6月17日,江州区石景林街道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立大会并举行隆重揭牌仪式。崇左市信访联席办副主任、崇左市信访局副局长何学彬出席会议并作讲话,江州委办副主任、信访联席办主任、信访局局长凌鸿就下一步江州区各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组建工作进行了部署。江州区政法委副书记赵秋岚,石景林街道在家班子领导、全体干部职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各乡镇(街道、农林场)分管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参加会议和揭牌仪式。

石景林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是江州区组建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试点乡镇(街道)之一,按照《崇左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印发组建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及下设办公室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江州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要领导先后三次前往石景林街道,积极协调,对石景林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机构组建、人员配备、职责设置等关键问题进行了全程指导,它的成功组建,为下一步江州区各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组建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预计在8月中旬,江州区各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将全部完成组建工作,8月底将组织验收总结工作。

乡镇(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组建,有效整合了基层各方面资源力量,夯实了乡镇(街道)信访工作基础,进一步顺畅了市、县、乡三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沟通协调和联系,有效推进了重点疑难信访矛盾的协调化解工作,信访矛盾纠纷得了到及时受理分流和就地处理,实现“基层的事在基层办”,确保“小事不出村,中事不出乡镇,大事不出区”,有效维护了江州区社会和谐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