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刘有明在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接待来访群众

 

47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刘有明在市群众信访服务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的意见,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诉求问题。刘有明强调,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

当天,刘有明耐心倾听来访群众诉求,认真听取信访案件的调查处理情况,并仔细询问案件中的一些具体问题。据信访人农大洪反映,20209月,天等县天等幸福生态种养有限公司排放污水粪水导致天等县东平镇江龙村灵活屯水源污染,严重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在天等县委政府、东平镇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的积极协调下,灵活屯与天等幸福生态种养有限公司达成调解协议,天等幸福生态种养有限公司帮助灵活屯寻找新的水源点,建设人饮工程和抽水配电工程、农田灌溉水利和道路硬化工程,目前人饮工程和抽水配电工程已基本完工,农田灌溉水利和道路硬化工程进展较慢,他请求政府协调天等幸福生态种养有限公司尽快拨付工程款,加快工程建设。

在认真听取来访群众反映的诉求后,刘有明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饮水安全是一项涉及群众身体健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大事,各级党委、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高度重视灵活屯与天等幸福生态种养有限公司排污纠纷案件的处理,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要抓紧落实灵活屯与天等幸福生态种养有限公司调解协议中的事项,督促企业按时拨付工程建设资金,加快相关项目建设,尽快兑现承诺。要共同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积极沟通协调,圆满化解此次纠纷。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服务企业力度,督促企业积极整改,保障企业合法生产经营,大力支持天等幸福生态种养有限公司发展生猪产业联合体,带动当地群众发展养猪业,帮助群众增收致富,加快实现乡村振兴。

市政协副主席、天等县委书记吴强参加接访。

(消息来源:左江日报,记者甘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