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江州区信访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接访下访进村屯”活动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不断提升信访工作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水平。4月8日,江州区信访局领导班子深入石景林街道卜利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接访下访进村屯”实践活动,推动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信访问题。

据悉,为解决某公司拖欠卜利屯、那浪屯、新村屯、新城屯三产用地土地租金信访问题,2021年2月,江州区信访局领导班子下访卜利屯等群众代表,协调解决土地租金兑现问题。在江州区信访局和卜利村委的积极协调下,某公司2月份兑现了部分土地租金。为推动该信访问题的彻底解决,4月8日,江州区信访局和卜利村委组织双方代表在卜利村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协商解决兑现土地租金问题。座谈会上,江州区信访局主要领导“法”“理”“情”这三个方面着手,分析了该信访问题的来龙去脉,提出了合情合理的解决方案。双方代表也心平气和交换了意见,体谅了彼此之间的难处,双方在友好协商的氛围中形成了初步解决问题共识。该公司代表表示,会尽快给村民代表一个明确答复,并及时筹措资金兑现拖欠的土地租金。

通过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信访问题化解在群众“家门口”,确保小事不出村屯、中事不出乡镇、大事不出县(区),有力维护了江州区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