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崇左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暨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崇左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 暨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 蓝晓迟威作批示

本报崇左讯(记者 刘华恋)2月16日,2023年崇左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市信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并就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我市信访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蓝晓,市长迟威分别作批示。

蓝晓指出,2022年,全市信访系统坚持以“服务党的二十大”为工作主线,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着力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中央交办重复信访积案审核化解率、再次信访率、实体化解率均排全区第一,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促进全市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2023年,全市信访系统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全国、全区信访局长会议部署要求,落实“三到位一处理”信访工作总要求,以“贯彻二十大、落实新条例、开创新局面”为主线,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扎实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信访事项办理过程中感到权益受到公平对待、利益得到有效维护,为全面建设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现代化南疆国门城市、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崇左篇章贡献信访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市20周年。


迟威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信访系统担当尽责,为维护全市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谨向全市信访系统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新的一年,全市信访系统要紧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扎实开展信访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崇左建市20周年。

会议强调,要肯定成绩,总结经验,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持续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锚定目标,笃行实干,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根本,着力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以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为重点,全力做好重要敏感时期的信访安全保障工作;以压实信访工作责任为抓手,全面构建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以健全完善机制制度为保障,奋力推动新时代崇左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农化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园春出席会议并通报2022年全市信访工作考核结果,宣读全市2022年信访工作示范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名单、市直部门“人民满意窗口”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