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为民服务解难题 信访群众致谢送锦旗

 

4月24日上午,黑龙江省明水县林先生等人将一面写有“情系百姓解民忧,真心为民办实事”的锦旗送到了凭祥市信访局,感谢凭祥市信访局在协助解决南友高速沿线乡村风貌改造提升工程停工产生的信访问题中做出的努力。

4月22日,林先生等23人到凭祥市信访局反映称,他们是从黑龙江省明水县来到凭祥市从事南友高速沿线乡村风貌改造友谊镇礼茶村板价屯项目外墙粉刷的工人,当时项目承包方广西建工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声称该项目会持续到2021年12月底结束。他们从3月23日开始进场,4月10日,在没有收到停工通知的情况下被停工至今,经多次与项目承包方交涉均未得到满意答复,现要求项目承包方补偿工人误工费、材料费、来回路费等损失。

为及时就地解决信访人的问题,凭祥市信访局结合正在开展的“学党史,办实事”活动,何高文局长亲自组织由友谊镇人民政府、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承包方广西一建等相关单位参加的协调会,认真倾听林先生等工人代表提出的诉求,各相关单位就其反映的问题及目前情况进行详细分析并提出解决意见,最后通过协商达成最终解决方案。林先生等23名信访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并于4月22日晚签署息诉息访承诺书。

群众利益无小事。近年来,凭祥市信访工作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创建“人民满意窗口”,探索推行让群众“最多访一次”,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温度、信访事项办理的速度、信访问题化解的力度,努力创建让群众信赖的信访工作品牌,树立良好的信访部门形象。(凭祥市信访局:黄萍)

为凭祥市信访局送上锦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