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隐瞒武汉行程致44人隔离!桂林一副局长被查,已确诊新冠肺炎
2月7日,桂林市临桂区纪委通报了两起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问题——

一、桂林市临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继昌违反党中央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问题。
2020年1月19日周继昌前往河南省南阳市,1月21日在返回桂林途中转道武汉汉口,在武汉市高铁站停留约9个小时后,于1月22日上午7点乘坐动车G431从武汉市返回桂林。1月23日周继昌参加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1月24日携家人回两江镇宝山村过年;1月25日出现发热症状;1月26日自驾车到临桂买药;1月27日到单位春节值班;1月28日因持续发热到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就医,并被隔离治疗;1月29日经桂林市第三人民医院鉴定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当天周继昌才向单位主要领导报告曾在武汉汉口高铁站停留9小时的情况;2月4日周继昌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截至2月6日,因周继昌隐瞒不报被隔离观察人数已达44人。周继昌不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主动向组织报告本人到过疫区情况,对组织不忠诚、不老实,回来后又没有采取居家隔离措施,还多次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致使多人被隔离,引发社会恐慌,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2月7日,桂林市临桂区监察委员会决定对周继昌立案调查,对于其涉嫌的其他违法行为,转交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进行侦查。
二、桂林市临桂区茶洞镇安乐村党支部书记蒙万宁、村委主任秦老桂、村党支部组织委员陆嫩弟聚众赌博问题。在疫情防控非常时期,茶洞镇安乐村党支部书记蒙万宁、村委主任秦老桂、村党支部组织委员陆嫩弟无视上级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政治要求和工作纪律,聚众参与打牌赌博。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违反了疫情防控工作纪律。2月6日,桂林市临桂区茶洞镇党委决定对蒙万宁、秦老桂、陆嫩弟立案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