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信访局
  • 无障碍
  • 网站支持IPv6|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崇左:在扫黑除恶中 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

崇左讯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着力拓宽举报渠道、强化执纪审查、严肃问责追究,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把惩治“贪蝇”同扫黑除恶相结合,主动出击,直查快办。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注重对查处的案件进行再梳理,深挖是否存在“村霸”和宗族恶势力问题。县、乡两级纪委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形成专报后直接报送上级纪委信访举报部门。所有线索由信访举报部门对危急程度进行分类后,一律按重点案件下查一级、复杂案件联合办案、涉黑涉恶直接查办或重点督办的方法优先进行处置。


  加强沟通协作,多渠道收集问题线索。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利用互联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和大数据分析等现代科技手段,以及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便民监督卡等传统手段,拓宽举报方式。积极开展监督巡查、公开接访、定期接访、带案下访和重点约访等活动,广泛收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同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等职能部门密切协作,多次召开会议进行协商,在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证据收集要求等方面积极沟通,进一步扩大线索来源、提高案件办理水平。


  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氛围。全市各级各部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各种媒介对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实时宣传,设立举报信箱和举报网站,开设公告专栏,发放各类宣传公告、资料,营造“全民动员、人人参与”的扫黑除恶斗争的浓厚氛围。


  公开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查处一批、通报曝光一批、教育一批。对查处的“村霸”“蝇贪”和涉黑涉恶党员领导干部,一律通过互联网站、党报党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进行通报曝光,提升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和教育作用,促使那些仍抱有“侥幸”心里和“闯关”思想的“村霸”“蝇贪”自觉终止违纪违法行为,避免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刘思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