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迟威在接待群众来访时要求 依法依规合理解决群众诉求 合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9月15日上午,市长迟威在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迟威强调,各有关部门要依法依规合理解决群众诉求,切实化解信访矛盾,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龙州县都市名城小区业主代表农春香来访反映,自2017年起,都市名城小区物业、业主代表,辖区乡镇等多次组织电网改造 ,但工作进度缓慢,他们要求政府尽快协调推进小区电网一户一表用电改造进度。了解情况后,迟威要求,龙州县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指导,推进小区一户一表用电改造工作。同时,他建议该小区业主尽快签订用电整改协议和缴纳用电整改费用,推动用电改造工作开展,确保小区用电安全隐患得到解决。同时,把专业的物业公司请进来,对小区水电进行专业化管理和维护,保障业主权益。


江州区江州镇板麦村金鸡屯刘锦胜等群众来访时希望政府将建房奖励资金尽快发放到位。在了解诉求后,迟威向在场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了解核实情况后表示,当前奖励资金已经拨付到位,政府方面会积极兑现有关政策,按照规定尽快把补助费用发放到群众手上。同时,要求江州区、江州镇政府工作人员回去以后,向群众作政策解释和说明,并将资金发放进度进行公示,保障群众的知情权。

当天,迟威还接访了凭祥市夏石镇马美红要求给予青苗补偿信访事项和江州区交通局退休职工刘章梅等人的信访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