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市领导深入扶绥县、江州区开展人工繁育 野生动物养殖户信访维稳问题调研工作

6月2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陶辉,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园春带队就我市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养殖户信访维稳问题先后深入扶绥县、江州区开展调研工作。市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方锋,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扶贫办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调研。

调研工作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深入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养殖企业(户)扶绥县华建蛇场、江州个体养殖户韦某某,进一步听取国家调整相关法律政策后相关养殖产业的处置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掌握养殖企业(户)主的思想动态。

调研期间,陶辉就如何妥善处理全市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养殖户信访维稳问题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一是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维护全国人大常委会颁布《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的权威、坚决维护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养殖户的合法权益;二是要掌握我市辖区内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养殖真实客观情况,掌握辖区内人工繁育野生动物养殖户思想动态,掌握自治区出台文件的补偿范围、标准及期限;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要进一步做好为养殖户转型转产提出有效帮助,要根据我市实际结合自治区补偿标准,出台我市的补偿方案;要做好各项资金的筹措工作,即“两个维护”“三个掌握”“四个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