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全区信访部门电视电话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和善后信访服务工作

2020年5月9日上午,自治区信访局召开全区信访部门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国家信访局有关会议和自治区领导批示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和善后信访服务工作。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信访局局长卢万兵主持会议,自治区信访局分管领导分别就分管领域信访形势和重点工作进行通报并提出工作要求。

卢万兵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自治区领导高度重视和关注疫情期间信访工作,对涉疫情的多项信访工作作出批示指示,为信访部门做好涉疫情信访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要深刻领会和抓好贯彻落实。

卢万兵强调,今年以来,全区信访部门开展信访工作是积极主动的,统筹抓好了疫情防控与信访工作,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确保了群众接待场所的安全和信访工作人员的健康,保障了群众合理合法诉求的及时有效化解,成效是显著的,要充分肯定今年以来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坚定做好工作信心和决心。

卢万兵要求,全区各级信访机构要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和善后信访服务工作,按照年初既定目标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持续推进信访“三重”治理和积案化解攻坚工作,巩固好提升好信访“三化”建设成果,下更大力气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助推“最多访一次”改革,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和提高解决群众信访诉求的质量效率,确保信访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对疫情期间和善后阶段信访形势和重点领域民生诉求,要突出重点、聚焦难点,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和社情民意收集,通过调研发现实实在在的问题,把工作考虑得更深、抓得更实,同时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的意见建议,切实发挥好党委政策参谋助手的作用。要担当作为,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六保”“六稳”服务保障工作,主动服务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特别是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与服务工作和涉扶贫领域信访工作,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大局中作出信访工作新贡献。

会议还对全国“两会”期间广西信访服务保障工作作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