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崇左市举办检察干警思想政治建设专题提升班

学员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 陈国昂 摄

 

  崇左讯 6月2日至6日,崇左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全市146名检察干警踏上红色土地——百色市,举办崇左市检察干警思想政治建设专题提升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6月2日下午,崇左市检察干警思想政治建设专题提升班开班仪式在百色干部学院举行。开班仪式上,百色干部学院李福斌老师介绍了学院的概况。


  本次培训班不仅设置了《左右江革命根据地斗争史》《习近平的人民情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哲学思维》《决定中国革命命运的湘江战役》等主题教学课程,还安排现场教学,让学员深刻感受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培训过程中,学员参观右江苏维埃政府旧址、红七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馆、百色起义纪念碑,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百色起义精神,继承先烈遗志;搭乘红军船,聆听讲解员讲述邓小平同志“挺进右江”及在平马胜利会师的故事。每堂专题教学课开讲之前,学员集体唱响红色经典歌曲,诵读经典诗词,展现出检察干警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


  培训班还特别安排特色教学:广西民族体育课。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以分组比赛的形式,开展抛绣球、跳竹竿舞等广西传统民族体育运动项目。学员在感受运动带来的乐趣的同时,不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身体素质,也体现了拼搏上进、奋斗自强的广西精神和体育竞技精神。


  通过几天的学习,检察干警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干警普遍认为,培训班的课程设置丰富、紧凑。大家表示,通过培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学习百色起义的光辉历史,感受“百折不挠、奉献拼搏、团结务实、争先创新”的百色起义精神。要把这种精神融入日常的检察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激励自己为检察事业贡献更大力量。(吴夏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