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凝聚磅礴力量 建设壮美广西、魅力崇左

(原标题)凝聚磅礴力量 建设壮美广西、魅力崇左
——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在崇左市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广西人民的关怀!”“习总书记的题词深深地鼓舞着我,我将发挥自己所能,为崇左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连日来,八桂大地上的各族人民分享着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欢乐祥和。习近平总书记为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欣然题词“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中央代表团带来了党中央的深情厚爱和全国人民的美好祝福,在崇左市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崇左市广大干部群众表示,将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牢记“三大定位”新使命,落实“五个扎实”新要求,把习总书记的殷切勉励和嘱托转化为工作动力,凝聚起建设壮美广西、魅力崇左的磅礴力量。


  “习总书记的题词,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西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极大鼓舞了我们广大身处扶贫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是激励我们驻村工作队员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以更加斗志昂扬的精神,继续鼓足干劲,扎根农村,帮扶群众,坚决和全国全区同步实现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重大任务。”龙州县金龙镇双蒙村第一书记潘海生激动地说。


  潘海生告诉记者,龙州县金龙镇双蒙村是今年列入自治区预脱贫村,进入脱贫攻坚以来,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村坚持发展甘蔗种植为主导产业不动摇,红米、黑米、香米等特色种植与肉鸭、黑山羊、肉牛等养殖业齐头并进。发展多元化的特色产业取得明显成效,甘蔗产业2018/2019甘蔗榨季预计实现2万吨的目标,红米等种植业产量达到5万斤,肉鸭出栏20000只,黑山羊养殖出栏300头,直接增加当地农民人均年纯收入500元以上。


  在凭祥从事水果进出口贸易27年的苏德茂,作为凭祥市中国—东盟进出口水果商会会长,27年来他见证了凭祥从一个落后的边陲小镇蜕变成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国际口岸城市,进出口贸易量不断增加。


  “习总书记的题词深深地鼓舞着我。”苏德茂表示,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建设的深入推进,友谊关口岸成为连接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重要陆路通道,其货运通道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不仅如此,友谊关口岸已实现人货分流,全国各地及东南亚各国的货物都在这里汇集,随着国家政策的利好,我们做进出口贸易越来越便利了。


  崇左建市十五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项目开工,国务院重点推进的重大水利项目广西左江治旱驮英水库及灌区工程动工,中泰崇左产业园、广西山圩产业园等几大产业园区提速发展,崇左中心城区建设如火如荼……


  崇左市铁路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李新崇说,崇左市是广西目前为数不多至今仍未通高铁的地级市,目前,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项目(崇左段)建设进展顺利。“作为铁路建设的参与者,我将牢记习总书记‘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嘱托,立足岗位,兢兢业业,努力为崇左人民实现‘高铁梦’。”


  梁洪涛是崇左市水利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质监部经理。查看工地、工地验收……他带着习总书记“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的嘱托和同事一直忙碌在广西左江治旱驮英水库及灌区工程的工地上。


  “每一个平凡的基层岗位,都是建设壮美广西的基石。作为参与左江治旱驮英水库及灌区工程的建设者,我们一定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进度关,让工程建设有序推进。”梁洪涛说。


  崇左供电局金马巡维班班长樊云鹏在崇左供电系统9个年头了。12月10日,时逢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全区放假,但他仍和其他12名同事坚守在岗位上,为崇左市中心城区供电保驾护航,确保城区群众顺利观看大庆直播。“我来崇左工作9年了,看到崇左发展得越来越好,感到非常高兴,能够为崇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感到非常自豪。”


  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校团委的李漫姬老师作为崇左市参加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的代表之一。她表示,非常荣幸能到现场参加自治区成立60周年庆祝大会,看到习总书记的题词,心潮澎湃,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和干劲,祝福广西,“壮”起来,“美”起来!“作为边疆地方高校的教育工作者,我要立足本职工作,秉承广西民族师范学院校训,扎根基层,甘于奉献,为地方的基础教育事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李漫姬说。


  “作为一个医护人员,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不断提高医术,更好地为崇左市民服务。”崇左市人民医院妇科主任张慧在崇左工作已有9年,不仅见证了崇左市人民医院的变化和发展,还经历崇左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她说,崇左的经济、交通、教育等方面都在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也得到不断提高。生活幸福了,工作更加有干劲,努力为建设壮美广西、魅力崇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