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信访局
  • |登录
  • 无障碍
  • 繁体版|
  • 简体版|
返回
顶部
崇左市政协副主席、天等县委书记 约访信访人

2020年5月22日上午9:00,崇左市政协副主席、天等县委书记吴强在县信访局领导接访室约见信访积案清零案件信访人农某。

信访人农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其全家于2009年从田东县返进远村下稔屯生活,因无房居住,进远乡政府临时安排其家在本屯学校一角居住,因临时居住点面积较小,出入不够方便也比较简陋,要求回到下稔屯原祖宗旧宅基地搭棚建房,但遭到屯内群众反对。2018年5月6日上午10时,任屯长组织召开村民会议,但会上相关单位的领导同志没有参会。会议粗略召开,其提出的回到其原祖宗旧宅基地搭棚建房或其他新地方建房的问题没能得到有效解决。从此上访不断,均无法得到解决。2020年崇左市根据自治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工作部署,将农某的信访事项列入崇左市2020年度“信访积案清零专项活动”交办案件。

作为案件包案市领导和县主要领导,吴书记亲自主持召集案件涉及单位主要领导并约见信访人农某。首先由信访人向接访领导陈述信访事项和主要诉求;其次,由吴书记与信访人农某进行“问答式”了解信访情况;第三,由涉及案件的相关单位领导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条文进行解释,并拟出解决办法方案。

最后,由吴书记与案件涉及单位主要领导一起商讨该案件的解决方法。原则同意由进远乡政府按2015年联合工作组的处理方式解决该信访件,即同意信访人在和平村下念教育点一块84平方的地块上建房居住,并由进远乡政府督办信访人农某对吴书记接访案件的处理情况表示满意。